◎ 涼拌青木瓜


材料:青木瓜 1/4顆、洋蔥絲 1/4顆、剝皮花生少許
調味料:檸檬汁 4小匙、細砂糖 2小匙、辣椒醬(印尼) 一小匙
作法:
1.青木瓜洗淨去皮去籽後刨成絲,過冷開水後瀝乾備用。
2. 洋蔥洗淨切絲過冷開水後瀝乾備用。
3.將【作法1】的青木瓜絲、洋蔥絲及所有調味料倒入碗中攪拌均勻。
4. 最後,放上少許的剝皮花生,放入冰箱冷個數小時,便是冰冰涼涼的開胃小菜了!


P.S. 別忘了,我這是懶洋洋食譜,所以,我的材料沒有道地的那麼複雜啦!但我自己吃起來覺得
         還蠻滿意的啦!
1. 照片中的份量只是約一半的量。
2. 檸檬汁:其實你也可以用新鮮檸檬去擠啦,我是剛好有罐檸檬原汁。
3. 辣椒醬:我用印尼進口的,那是因為剛好有罐加上覺得口感跟泰國的有些相似,不過還蠻辣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種辣椒在賣場有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