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w a movie again - 黃伊真 (Korea film, 2007)

闡述:
        一代名伎的故事。一位千金小姐在富家公子前來提親時,卻意外被揭發她原來是現在母親的婢女被父親強暴後的女兒,而揭發其身世的卻是她從小所愛的男生,因為這位男生想要讓千金小姐到他的身邊,但也因此而改變了小姐的一生,讓小姐最後選擇與其母同路成為藝妓,一位會寫詩、彈琴的知名藝妓。
        然而,在成為藝妓前,小姐決定委身予這位男生,雖然,這位男生使她的一生改變了,但她要他在她成為藝妓的同時,也能如小時候般的保護、陪伴著她。無奈世事多變,他最後還是帶著愧疚的心離開小姐,最後成為劫富濟貧的強盜.......

其中,有段小姐與清高亮節之隱士的對話,值得深思!


如果有棵樹擋住了你的去路,你會怎麼辦?
我會繞過去。


風雨阻路的時候,你會怎麼辦?
我會等待,直到風雨停止。


對於阻路之物,為何你不慍不怒?
因為他們只是自然現象。


如果,它們沒能撼動你心,只能說明你心中並無自然
困擾你的,是你那糾纏自私的心


如果,我不再糾纏,我能悟懂這世界嗎?
那麼你會發現,你擁有了這世上的一切,
這就是真理,也是你的真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