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0 晚上,瓦斯爐突然點不著了,一桶瓦斯用了數個月都沒換過,直覺是,「該換瓦斯了!」
大陸的瓦斯要換,基本上,每天早上、傍晚都會有三輪車在小區內喊「便當(台語發音,我猜的啦,因為沒有認真聽過)」,但我們住在高層,又沒電梯,難不成要小女子我扛下樓呀,其實要也行啦,不過扛上來就有問題了吧!
因此,我們跟水行的老闆說好,以後換瓦斯時,請他來收空瓶,然後再幫我們送回來。
這天晚上,打了電話問老闆,何時可來收空瓶兒、何時會送回?
老闆回:「明早7點多收,中午11點前送回。」

10/21 星期日一大早,不到7點,老闆就來敲門,帶他到廚房拿空瓶兒,
老闆一提就說:「瓦斯還很多呀!」
我說:「可是,點不著呀!」接著,就示範給老闆看。
老闆一看:「是沒電池了。」
「啥?沒電池?什麼東西要電池?」我訝異的問。
「瓦斯爐沒電池了。」老闆回答。
「瓦斯爐要電池?電池在哪裡?」我更訝異的問。
接著,老闆打開瓦斯爐下的門,指著裡面,說:「在哪裡呀!」
「沒聽到答答聲,就是電池沒電了。」老闆接著說。


天哪!!從小我就知道「水點火熱水器」要裝電池,因為...媽媽曾經要我拿熱水器的電池去買呀!
但...從不知道瓦斯爐也要用電池!!!---
難道這是電子瓦斯爐??


還好老闆老實,那麼一大早來,幫我解決問題,又沒做到生意,更沒管他三七二十一的把瓦斯瓶兒帶走,又沒收出差費呀,呵呵

大陸瓦斯價格,是每天不同價呀,跟台灣就不太一樣呀~
老闆還提醒,現在瓦斯價格已經到100多塊了,還不到換就不要換呀!!

我還算幸運吧,遇到個不錯的老闆呀~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