嘎哩嘎斗?
阿哩阿斗?
阿哩插頭?
喀哩喀頭?


我聽了好久唷,每回聽到都開窗探頭望,看看到底是什麼?
只見一輛三輪車緩緩通過,車上除了騎車的人外,什麼也沒有。
一日,到學校問小朋友會不會說土話,我說我念給你聽,你告訴我正確說法及什麼意思:
「嘎哩嘎斗」、「阿哩阿斗」、阿哩插頭」「喀哩喀頭」
「哈哈哈哈!!!」小朋友笑到東倒西歪的,然後說「是啪哩啪叟」-是買廢品的

我又問:「那我在樓上要他停下來,要怎麼叫他呀」
小朋友:「他是個兒老頭兒嗎?」
我回:「不是耶,應該不是很老吧。」
小朋友:「是個兒小伙子嗎?」
我回:「也不是很年輕啦。」
我又問:「如果是老頭兒,要怎麼叫?是小伙子要怎麼叫?」
小朋友:「老頭兒的話,就喊:死老頭兒,你給我停下來。」
我回:「那要是樓下剛好都是老頭兒經過,大家不都往我這裡看?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那小伙子的話,我不就要喊:小伙子,不要跑,你給我停下來?」
小朋友哈哈大笑,笑得不支倒地呀
原來,小朋友都愛跟我開玩笑呀!!

有天,我終於忍不住把我家那堆了一堆的保特瓶給賣了,
在去買菜的途中,問了保安,前面那輛車是收塑料瓶的嗎?
保安說:「是的,我們小區的都是給他收的。」
350ml - 5分錢/個
500ml - 1角錢/個
1250ml - 2角錢/個
鐵罐 - 4元/斤
玻璃瓶 - 不收
就這樣,我們共賣了 RMB 6.5;
這個就當當零用錢送給了寶貝呀,看他高興得不得了呀!!


啪哩啪叟 啊摸酒酐 收資源回收的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