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才我那許久為響過的手機,突然響起,一看,來電號碼為0800…..,平時我都不接不認識的號碼,但今天可能是畫圖累了,就異常的把電話接了,以下是對話:


「喂!請問是 某小姐嗎?」


「是」


「你好,我是東森購物,你在XX日購買了XX商品,記得嗎?」對方帶著有點廣東或大陸腔的口音說話。


「是」


「這樣有瞭解嗎?好,瞭解我就繼續。當時總金額為 ?元,你採用12期分期付款,但我們會計勿將你的資料載入錯誤,所以,這次扣款是扣?元(全額),這樣你有瞭解嗎?」


「喔!」


「有瞭解。那因為過了今晚12點,銀行就要扣款了,所以,想跟你核對一下,信用卡後面的客服電話,我們查到記錄有0800….. 02開頭的2支,請幫我們確認一下,信用卡後面的是哪支,我們才能跟XX銀行的客服聯絡,替你消除扣款。」


「嗯。」


「那你幫我確認一下。」


「喔,可是,我現在人在外面,手上沒有卡片,請問,我當初刷的事哪家銀行?」


「我查一下,是 Y 銀行,那你何時會回到家?」


「一星期後吧!」


「那太久了,一定要一星期嗎?這樣來不及,過了今晚,Y銀行就要扣款了。那我們先跟Y銀行的客服聯絡,把你的資料先傳過去,他們收到後,會跟你聯絡確認,這樣可以嗎?」


「好,那若我這幾天找到卡片,要怎麼跟你聯絡?」


「你的手機沒有來電顯示?」
「沒有」


「你可以打我們24小時的電話 0800013058,我的代號 261,我姓賴」


「好,謝謝!」我就掛掉了。


 


後來,我查了我的紀錄,當初我打的東森免付費電話不是這支,後來,我就打去Y銀行,請客服人員幫我查我的扣款金額,查到的結果是:那是個詐騙集團的手法。


因為,Y銀行對東森購物、富邦購物及Yahoo奇摩的分期付款,都是銀行替消費者代付全額給商家。也就是說,商家在你剛刷卡後,就將全額的費用領走了,事後,消費者分期付款是付給銀行的。


 



   注意:


遇到事情不要慌,直接自己打電話去銀行問清楚,或是打 165反詐騙電話。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