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人有多少個           曾經
一個你記得的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 曾經
一個你印象深刻的      曾經
一個令你難以忘懷的  曾經
一個令你細細品味的  曾經

一個 歡笑的 曾經
一個 快樂的 曾經
一個 傷心的 曾經
一個 難過的 曾經


今日,與朋友閒聊,竟勾起我一堆的……曾經 ~

高中



下雨天,要上靶場練習,陰錯陽差的與同學錯過,只好自己上山,然而沿途都是墓地,
臨下公車前,心裡一橫,心想每次叉路口都有交警指揮,警察不就是人民褓母嗎?決定
一下車就找警察送我上山,對,就這樣決定。
無奈,這天竟然警察都不見了。
站在路口,心想只好搭計程車上山了,但得找個人陪同,該找誰呢?男生不好,看見一
位媽媽帶著小孩,嗯,就她了,費盡唇舌,總算答應我了,我幫她付了下山的車資。
我,第一次請陌生人陪搭計程車,虧我想得出來的點子。


 


從靶場回校途中,下錯站,問路問到警察局,也不知哪裡來的膽量,好心的警察建議我
們搭
xx路公車,否則要走約15-20分路程,結果是,他報的是錯的。第一次,我第一次知
道,原來警察也有不知道的事。


我,第一次提起勇氣進警察局,為了~問路。



大學


放學回家,好心的新同學說他有野狼,可以載我到火車站,三推四請,我答應了。但哪
裡知道,一出校門就
…..被車撞了,我到目前依然清晰記得,我那 superman飛行的姿勢
左手著地,側立著身,勇往直前的滑行,但我腦袋是清醒的,自己跟自己說,不能滑太
遠,該停了,我竟用我的右手當煞車,止住了,好強的我,假裝若無其事的爬起來問騎
車的同學「你還好嗎?」
我,大學開學第一天,第一次搭剛認識連名字都不知的男生的野狼、第一次牛仔褲穿到破、
第一次表演
superwoman的姿勢(至今,疤痕還在呢!)


找工作


「喂~你好,找哪位?」我正在睡夢中被電話吵醒,原來是我睡前打電話找工作的公司回
電,迷糊中還沒弄清楚是哪家公司呢!
「請問你們的工作時間是?」我開口問的第一個問題,引起對方的好奇,說明理由後,對
方立即回「我們沒法錄用,但可否說說你的原因?」說明確後,竟引起對方的興趣,邀我
去面試,結果,我錄用了。後來,我才知道,我是第一個在這家面試才一次就被錄用的人。
我,正式畢業前一年的暑假,得到的第一份工作、認識了第一個開啟我步入社會大門的人。


 


「基本上,沒問題了,大約一星期左右,我們同事會通知你,這是公司的正常程序,到時,
你再跟他說你可以上班的時間。」面試結束時,面試官說的話。
「那請問,若不錄取,你們會通知嗎?」我好奇的問(當時笨笨的我,沒有聽出錄取之意)


「一般不會,但是你,我們會通知。」他笑這回答。
「一般不會?是因為我這樣問,才要通知我嗎?」我還追問。
「那請問,我要怎麼回家?我家在….,我開車來」天色已暗,我對公司附近也不熟,但我
總要快速回家吧,想說面試官人還很
easy,就提出了這個好笑的問題。
「我畫圖給你,這裡是公司,這裡是……」畫完後,怕我不懂,又說了一次,然後帶我到
窗口再解釋一次。
我,第一次傻傻的問了白癡的問題,在面試的時候。


我有太多太多的曾經,說不完也寫不完呀,今天寫的曾經,就算是人生某些階段的第一次吧!


你呢?你又有多少個曾經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