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陳雲林要到台灣會談開始,台灣就不斷上演著抗議暴力的混亂場面,先是張銘清被王定宇率眾圍堵造成張銘清跌到受傷,而王定宇卻不覺得自己有錯,堅持說是為台灣人出氣?你要代表台灣人嗎?其後說到女兒在學校被人說爸爸是壞人之類的話,這讓我想到很多年前,第一位跳上立法院桌子的朱高正,當時他的女兒也是被人家這樣說;之後,王定宇疑似受到黑道恐嚇,卻說是因為怕家人受到傷害而沒有即是報案,若你真有為家人考量,為何做事前不先想好呢?為何不用理性的方式呢?


 


這些天陳雲林來訪了,國民黨的大老,每位都為了顯示自己的誠意,卻分開一個個的宴請陳雲林,你們難道不知道民進黨也一定會拿出他們的「誠意」來「歡迎」陳雲林嗎?你們真的是為了要各自表示誠意?還是要彰顯你們的財力?你們都相識,難道不能合請嗎?一定要這家飯店請一天?那家請一天?弄得每天台灣鬧哄哄的?


 


民進黨剛成立之時,給大家的印象是年輕人、高學歷、敢說的新生命,現在呢?民進黨似乎成了暴力、抗議的代名詞,蔡英文看起來應該是為理性而溫文的人,為何不先從內部人民的素養重新建立呢?難道你們認為只要人多、力氣大、看誰比較兇就能勝出嗎?這樣跟所謂的黑道又有何不同呢?


 


現在的台灣究竟出了什麼問題?現在的政治人物難道沒有人真的為人民著想嗎?都成了政客了嗎?


 


警察不是人民的保姆嗎?現在呢?成為了三明治了?稍微用力抵擋抗議民眾,就會被告「警察打人」。若是稍微遲疑執行的方式,又會被當局認為「執行不力」,


為了這些天的兩岸會談,不只花了多少警力,真不知還有多少警力才有時間真正的是「人民保姆」?


 


我沒有政黨色彩,只是一打開電視看到的新聞都是這些暴力事件,忍不住想要恕發我的感受與疑慮。連日來的暴力事件,讓我想到我在學校看到小朋友的暴力相向的情景,就連用詞也很像;也許是我的聯想力太好,但多半的小朋友都是電視兒童,不看電視的很少,就算是我們家沒有第四台,頂多就是小朋友看卡通時間及看新聞時間,當小朋友看到這樣的暴力新聞時,都會忍不住問:「為何他們要這樣打人,不是都教我們不能打人嗎?」這就是我們的身教嗎?


 


這些天的暴動,想必已報導到國際上了吧!恐怕為有中國沒有報導吧!以前,我們常說中國沒有民主、沒有自由,但台灣呢?這就是當初解除戒嚴後想要的結果嗎?何謂民主?何謂自由?我們是否忘了原來的初衷?是否過了頭了呢?也許,有些人改跳出來重新審思一番吧!


 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