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stralia 澳大利亞 / 澳洲亂世情(大陸譯)【2008


澳洲上映時間:2008. 11. 26 / 台灣上映時間:2008. 12. 24


 



 


【寫在前】


 


國  別:澳洲
類  型:戰爭 / 愛情 / 劇情
片  長:165分鐘
導  演:【紅磨坊】巴茲魯曼 Baz Luhrmann
演  員:妮可基曼Nicole Kidman  ....Lady Sarah Ashley
          
休傑克曼 Hugh Jackman  ....Drover
           大衛文翰 David Wenham  ....Neil Fletcher
          
布蘭登渥斯特 Brandon Walters  ....Nullah


【預告片】





【劇情簡介】


 故事發生在二次大戰前夕的澳洲,優雅的英國貴族莎拉,為了保護她所繼承的土地,千里迢迢的來到地球另一端的蠻荒之地——澳洲。



當她抵達這片一望無際的土地時,她發現除了必須克服陌生環境所帶來的重重挑戰外,還必須和當地粗野不羈的放牧人共同合作,一起橫越北澳洲大陸。



在這趟艱辛的路程中,他們二人一路扶攜相隨,穿越了大半個澳大利亞,領略了迥然不同的壯麗景觀,結識了眾多豪放熱情的居民和當地土著人。同時,他們也開始感受到彼此內心衝突的轉變,一股莫名的奇妙感覺不住湧上心頭。正當他們到達目的地,打算開始一番轟轟烈烈的新生活時,戰爭卻轟然而至。1942年,日軍轟炸澳大利亞達爾文港,莎拉的豪宅被火光吞噬,他們該如何面對接二連三的艱險考驗與戰爭的威脅?這場可歌可泣的愛情與家園保護之旅能否繼續下去呢?


 


【寫在後】


 


歷史,對我而言是模糊的。一個國家曾經發生過什麼樣的經歷、又或在何時有過什麼樣的大事,我,幾乎是沒法連結在一起,若說有,大概多半是從電影中記來的。這部描寫在戰爭前後的澳洲,對於人種的歧視、愛情、母愛及土著的神秘色彩的故事,在這影片中可以看到壯闊的牛仔趕牛、袋鼠就在身旁跳躍的景象,要是我也能在那兒親眼所見,我想我會感動到落淚吧!



 



 


看到前半部時,我以為,這是部不會令我落淚的影片,但沒想到,當Nullah 被帶走時及被在Mission Island找回時那幕,我真的落淚了


 



若說這部片是圍繞在妮可及休傑克曼的愛情,還不如說主角是那小男孩,一個不被白人接受卻又被土著人種唾棄的「混血兒」creamy……


 



 我喜歡這長擺式旗袍,能夠修飾下半身,真希望有天我也能穿著拍照,僅止於拍照,擁有也只會放在衣櫥內,無法穿出門的。


 



 


特地留下這個圖案,是因為曾經試著幫遠方的朋友劃過類這樣的標幟。


 


 


據說,這部片叫號不叫座,票房不佳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