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代,有位國王在打獵時,經過了農村,見到一位平民女子,便要她打洗腳水來。女子立即到井裡取水,國王洗了腳,覺得水溫溫的,很舒服。


於是,國王又說:「我想要洗臉,再拿水來。」女子又趕緊再到井裡取水,國王洗了臉,覺得水涼涼的,非常舒暢。


接著,國王又說:「我口渴了,想喝水。」女子又到井裡取水。國王喝了水,覺得水非常的冰涼,喝下去十分甘甜。


國王非常高興的問女子:「為何你三次拿給我的水,溫度都不同呢?」

女子很恭敬的回答:「國王,你要洗腳的水,我是去井裡陽光照得到的表面的水,所以,水溫是溫溫的。而你要洗臉的水,我是取中層的水,所以水溫室稍涼的。至於你要喝的水,我是取最底層的水,所以是冰涼的。」


國王心想,這個女子為人十分用心,很適合作自己的王妃,於是,立即決定將她帶回王宮,冊立為妃。


 


認真、用心的人最美、也最安全,最美,也最安全。
很多危險事故的發生,都是因為缺乏危險意識、粗心、事前缺乏完善的規劃、思考,或抱持著僥倖的心理,等到危險發生後才後悔不已。
有時候,當我們看到小朋友有不安全動作時,都會加以制止,但小朋友都會繼續做,並回說:「又不會怎麼樣。」這時,我們一定要很認真、嚴肅的加以糾正。
學習,可以讓孩子們嘗試錯誤,但危險卻絕對不能嘗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 故事來自於「看故事,學管理」---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