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3/8 帶寶貝探訪爵士鼓


        看這很多朋友都帶小朋友學了一堆才藝,究竟我們該不該跟進呢?思考很久,只是想讓寶貝有機會培養出興趣,父母若沒有給寶貝機會,那麼寶貝不會知道自己是否有興趣,直到長大了,恐怕有點晚了。
        曾經在幼稚園時,也讓寶貝去梅伶打擊樂培養興趣,可惜,也是因為自己工作之故,沒有繼續,之後,寶貝說對圍棋、心算有興趣,也讓他去接觸:
心算:作業太多,寶貝不想學了,就在第一次檢定10級後,劃下了句點。
圍棋:寶貝非常的有興趣,也做了初步的檢定,但由於遷移之故,停了;新學校也有圍棋,可是...寶貝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沒有參加,因為天真的他說:「老師說,若選的小組人太多,就會有人要分到別的小組,所以,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機會讓給別人!」─ 我聽了後...真的是....太感動了,但又想若真這樣下去,似乎也不是個好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法,機會應該是平等的呀!只好慢慢的講給他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前陣子,朋友說她們要讓小朋友去外面學英文,學校內也有英文課程,寶貝不想去學,我也不想逼他學,但一到放假,寶貝不是看電視就是打NDS,我除了催他寫功課外,弄點好看的電影外,也實在不知該如何陪他過,要說閱讀嗎?呵呵,小朋友除了漫畫形式的外,其他都不願自己看,這樣我就其他事都得放下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這學期開學後,朋友們有志一同的讓孩子們都去學鋼琴,我呢?想了很久,學了鋼琴後,勢必要買台鋼琴,而我也覺得那個可能不適合寶貝的個性,想了很久,想到了也許打鼓是個好方式,跟寶貝商量後,昨日終於下定決心帶寶貝到樂器行談了談,跟老師談話之際,老師也讓寶貝拿這鼓棒隨意打,寶貝看來很高興。回家路上,詢問寶貝感覺,他說他想學學看,真的好高興唷!今天早上打個電話給老師,敲定了下星期開始去,可惜的是...老師時間都排滿了,不然....可以到老師家上課,因為...沒想到老師家就在我家隔壁棟的樓上啦!!(3/13老師通知我還是到他的個人教室上課,這樣我們就不用走那麼遠了!)
老師:我家隔壁棟的鄰居 (老師說,我的口音像台灣人,比較像大陸人...我只好回,故意學的,因為親切些啦!其實,有嗎?還真怕我被同化了呀!
學費:RMB 1440/半年 -- 24節課 -- 45分鐘/節 -- 一對一教學
一套爵士鼓:約 RMB1000 (等到了一定程度才需要買,寶貝個頭高,直接可用成人的鼓。)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