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,接寶貝放學時都是走路的,雖然,寶貝嘴裡會唸怎麼都不開車,但我們還是很高興的邊走邊聊的走回家;每當,途徑公園時,寶貝都會要求要在公園裡玩,前日也是。


        看看時間,不到4點,加上寶貝功課在圖書館已經寫完了的份上,就讓他在公園小玩一下,而我就坐在涼亭,一會兒看著我借來的書,一會兒看看寶貝讓他不離開我的視線。


         突然,有個特殊的笑聲吸引了我,這是我第二次聽到了,我順著笑聲尋找,原來是位年紀看起來應有30歲以上的臉孔(其實,我根本不會看年紀,總覺得看起來比我老啦!),他再次跟著一位念幼稚園年紀的小朋友身後,我該如何形容呢?看著他似乎看著什麼都很開心的大笑,不論是拿著樹枝逗著狗、小孩再遊戲區奔跑、或是跟著寶貝及其他小朋友到藍球場空地玩著躲避球,他都很高興,他一直很想參與寶貝玩的躲避球,可是,當他檢到球想要丟時,球的主人卻很生氣的罵他,但他依然是發出那特殊的笑聲。


        看到這幕,心中有點不捨與難過,不捨...他那好似長不大的童真,怎麼被人這樣對待呢?難過...現在的孩子怎麼這麼的冷淡?看著看著,我的眼眶又充滿著淚水...,我愛哭嗎?也許吧!但我想也許像有位遠方的朋友說的,我是感性吧!有人覺得我連看[海角七號]哭得稀里嘩啦的感到不解,但那不是很感人嗎?


        現在,年紀漸長,為著家庭、情感、工作煩惱的大有人在,還能保有童真的人不多了,有時,不免羨慕那種活在自己世界的人,免去該有的煩惱。


        願你我還能找回過去的那份純真!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