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又開始上課了,下課後,我總會帶份紅豆餅,搭著公車、走路到寶貝學校後門旁的圖書館去接寶貝回家。但偶而會應寶貝地要求,母子倆一起待在圖書館看書,他看漫畫,而我看雜誌或報紙,今天也不例外。

寶貝的護照要到期了,加上我們又要辦簽證了,而寶貝辦簽證需要戶籍謄本(以往只要戶口名簿影本),今日回到家的時間不到三點,所以,決定今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。


幾年前,開始有了免費的市民公車之後,因為自己有車也就一直沒有去搭。今日想想,反正不趕時間,市民公車起訖點都在市公所,也就是縣政府範圍內,就決定上網查查附近的市民公車站,無奈,看了半天,還是不知道該搭哪條線路的才能到。


一向抱持著「路長在嘴上」態度的我,為了不浪費時間也不耽誤時間,決定打電話問,幸運的是我打了電話,不然就跑錯地方了;原來,戶政事務所早搬家了。雖然,新址離家不算遠,無奈卻不是一班車可以到達的,於是,帶著寶貝到家附近的站牌等車,先搭藍線到終點站(市公所),再換搭紅線到戶政事務所下車。趕在戶政人員下班前,花了幾分鐘的時間就辦了,再搭原紅線班車繞一圈後回來接我們。


我在這裡住了近10年,對附近環境竟是如此的不熟悉呀!不禁讓我想起幾年前,突然想要在早上買菜,竟然不知道家附近的早市在哪裡?因為一向都是在黃昏市場買菜;沒想到去問了社區警衛,還被警衛問:「你在這裡住幾年了?」呵呵,此時,我已經住了三、四年了呀!


你呢?對自家環境熟悉嗎?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