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有一個跟屁蟲】,這是寶貝前兩星期的功課,老師要求看完要寫心得的作業。


 



故事述說著一位好學生「阿光」與壞學生「安仔」之間的故事。安仔是為孝順的孩子,為了不讓媽媽失望,順從媽媽的期望,每天黏著阿光,為了讓媽媽高興些,不論究竟是否真能讓功課好起來。

 


為了陪寶貝完成心得,多半他帶回來的書,我都得陪他看過一遍,才能瞭解他看完後究竟是怎麼想的,又該如何寫心得,我極不願意去糾正他思考的方向,因為每個人看事情的角度不同,又何必強迫他以我的角度看呢?只要不偏離主題太遠,小孩畢竟是小孩,該保有他一點的童真吧!


陪他完成很多的心得,但唯獨這本讓我有些感觸。念小學時,也曾經有位同學時時黏著我,不論做什麼事都跟著我,就連回家都要跟我排同隊,即使她家在路的對面。當時年紀小的我,只喜歡獨來獨往,直到有天,我受不了的大聲對她說:「我討厭你,不要再跟著我。」就這樣,她不再追著我了。長大後,也許會想了,心中總是有著一份愧疚感,就如書中的阿光。


 


2年,一位朋友送了我一本書《追風箏的孩子》,看完書的我,也不禁令我想起了這位被我「趕走」的同學。


 


陪著寶貝看完【我有一個跟屁蟲】後,我也跟寶貝說起我所做過的「壞事」,希望寶貝不要像當年的我,那麼魯莽。不過,看著寶貝時而活潑、時而搞笑的模樣,不怕他成為當年的我,怕的是他會變成那位「跟屁蟲」呀~


 


        偶而,陪陪孩子,讀著兒時的故事書,看看卡通,也能找回過去的兒時時光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