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半農(1891-1934),原名劉複,1917年參加《新青年》編輯工作,是“五四”新文化運動的積極宣導者之一。出版的詩集有《瓦釜集》(1926)、《揚鞭集》(1926)。其他著作有《半農雜文》、《中國文法通論》、《四聲實驗錄》等,編有《初期白話詩稿》,另有譯著《法國短篇小說集》、《茶花女》等。

 

叫我如何不想他

天上飄著些微雲,
地上吹著些微風。
啊!
微風吹動了我頭髮,
叫我如何不想他?

月光戀愛著海洋,
海洋戀愛著月光。
啊!
這般蜜也似的銀夜,
叫我如何不想他?

水面落花慢慢流,
水底魚兒慢慢游。
啊!
燕子你說些什麼話?
叫我如何不想他?

枯樹在冷風裏搖,
野火在暮色中燒。
啊!
西天還有些兒殘霞,
叫我如何不想他?

 

 

叫我如何不想他?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