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些天,我總算有了動力再跑趟 HomeBox,前幾次去,前去探探,順便問問題,東晃晃,西逛逛,到處查看。昨天,攜帶著家裡壞掉的衣櫥拉門的滾輪、廚房櫥櫃的拉把、寶貝衣櫥的手把,本來還想要把大門的鎖給拆下帶著去比對,還好上回工作人員有推薦一款超好用的潤滑'除銹劑,所以,就決定去帶罐回來用用看。


廚房櫥櫃拉把:這是最沒有問題的部份,只是沒找到完全相同的樣式,但還是換好了。
零件名稱:山毛櫸原木取手30mm。
花費:NTD25。

衣櫥滑門的滾輪:這是我幾年前就一直在研究的問題,幾年前就反覆將門拆下,甚至將滾輪整個拆開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覆研究,無奈,拆到最後就是輪子拿不下來,這次,乾脆直接將整個輪子含上緣零件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同帶去,原來,賣得就是整個零件。回家後,現將買回的超好用潤滑除銹劑對著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道線噴噴,清除髒物,再將換好滾輪的滑門裝回去,哈哈,果然好拉到不得了呀!
零件名稱:日式7030衣櫥下輪(2入)。
花費:NTD99。

寶貝衣櫥的拉把:這原是看來最沒問題的,但安裝了好幾回後,才發現這是最有問題的部份。螺絲的間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距是沒問題,但問題在於所附的螺絲長度長很多,用原來的還是太長,家裡工具箱內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的不是太小就是太粗;後來,想到以前上班有賣過墊片,翻翻工具箱也找到了墊片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還是不夠厚,最後,我還是選擇用了墊片,只是我的墊片是用螺帽來取代,看起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,還不算難看啦!另一半看到我的傑作,還覺得我很厲害呀!
零件名稱:櫥櫃把手(霧銀)128mm。
花費:NTD79。


除銹潤滑劑:WD-40,真的值得推薦試用看看唷!
小瓶:NTD89。
中瓶:NTD99(我買這瓶)。
大瓶:NTD119。(這對我來說太大瓶了)


合計花費:NTD302。
這樣就完成了我昨日的DIY項目了,完成了一直未完成的項目,心中總算輕鬆了不少。


        雖然,我帶了樣品去選購,但還是有些細節要注意,突然覺淂原來之前在工業領域待過還是有點效用,像是螺絲的絲攻,有分左攻、右攻、細牙、粗牙,牙距,大小大約多少,多少都還能目測一下。想到這,就覺得人真的不論在哪裡、年紀多大,還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,要是我之前沒有在工業領域上過班,也許,就不會那麼順利了。
我開玩笑跟另一半說,也許,我應該念工科,沒想到他竟然回,我倆應該交換念的科系,我念工科,他念文科。呵呵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e  的頭像
    Alice

    Alice的小空間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