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.S. I Love You. 附註:我愛你(2008)


這是一部探討婚姻、友誼,以及一段堅貞的愛情如何由死亡畫下休止符後,蛻變成生命全新開始的故事。



 寫在前】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 好久了,又是經過了多久沒有提起勁來看電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 昨日,本想完成網頁設計的作業,只因今日的最後一堂課請假了,為了載父母去看病。就在絞盡腦汁之際,窗外艷陽映入眼簾,我,沒有別人的閒情逸致,趁著難得的好天氣出門走走,我只想喝杯熱咖啡、吃些蘇打餅乾,因為已到了午餐時間,吃東西時,也不能畫畫或設計,但卻讓我想到了前陣子下載的電影還沒看呢,就這樣,我看了- P.S. I Love You!


         想把看過的感想寫下來,卻驚覺我竟然詞窮,無法將感受用言語表達,真所謂的【只能意會,不能言傳】呀!


 


劇情


        荷莉(希拉蕊史旺飾演)是個美麗又聰明的女人,嫁給了她畢生的摯愛──熱情、風趣又衝動的杰瑞(傑哈德巴特勒飾演)成為人人稱羡的一對。然而,人生無常,杰瑞忽然因病遽逝,失去摯愛的荷莉,生活也頓失了重心…。

     杰瑞是個凡事都必須先計畫好的人,於是,他便在生前預寫了十封信給荷莉,計畫在死後以不同的方式寄給她,試圖以如此另類的溝通對話來引導她,不只是帶她走出悲傷,還要引領她發掘自我。

      第一封訊息是在荷莉30歲生日當天,突然收到一個神秘的蛋糕,出乎她意料之外的是,蛋糕附上了一捲杰瑞事先預錄好的錄音帶,又過了不久,她陸續收到了更多杰瑞寫來的信,而且次都是用出其不意的方法寄來的,每一次都為她帶來全新的冒險,每封信上也都署名:P.S.我愛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 荷莉的母親(凱西貝茲飾演)和她的姊妹淘丹妮絲(麗莎庫卓飾演)、雪倫(吉娜葛松飾演),開始擔心杰瑞這些信會讓荷莉擺脫不開過去,但事實上,每一封信都是杰瑞苦心策劃,希望深愛的妻子在他走後,能走出陰陽兩隔的思念與牽絆,讓她的人生推向嶄新的未來。在杰瑞聲聲叮嚀的話語引導陪伴下,荷莉展開了一段感人、刺激又笑聲不斷的重新探索之旅。


 


 寫在後】


         起頭時,好似看到了 The Break Up 同床異夢】的情結,後來,又好像看到了Ghost第六感生死戀的那種人鬼愛情故事。也許,這些故事情節,看起來有些不切實際,但我想這世上的有心人還是有可能會這樣做的,只是會不會真的達到預計的效用,就不得而知了。要是我也有遇到的這天,我想我有時間去思考的話,我也許也會這樣做,若我深愛的人也那麼的深愛我而無法自拔的話。


         這世上真有永恆不滅的愛情嗎?你相信有嗎?我信。但...可遇不可求,若是有心人,他就會真的珍惜、掌握並將對方給予他(她)的那顆心,好好收藏。


        人都說,演戲的是瘋子,看戲的是傻子,我,就是那個傻子,常常都會看著看著將自己投入於戲中的角色,因為,看電影不就是要放輕鬆嗎?這或許是我發洩、放鬆的方式之一吧!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